学校召开2017年度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270


1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度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丁忠明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两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成效和亮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查的问题,问题的原因分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既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又不回避问题和不足。

     丁忠明结合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前期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和述职情况,对各述职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问题不足进行了逐一点评。丁忠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2017年度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都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积极努力,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通过这次述职交流,既可以使基层党组织书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总结经验,盘点得失,明确方向,更为重要的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凝聚“最大政绩”、“首责主业”和“大抓基层”的共识,采取切实措施,抓弱项、补短板,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忠明强调,参加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结合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三个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学校党委将对照清单,定期督查检查,通报整改落实情况,防止一述了之,下一年度述职评议时,要专题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会前,按照《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2017年度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校党委组织专门力量,采取调研、检查、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学校17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按照考核要求认真撰写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撰稿:党委组织部  颜晓旭;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组织部 鲁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