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0-28   浏览次数: 77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5日至8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10月2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副组长姚俊、潘友华向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姜利军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永和代表巡视组向安徽财经大学党委进行巡视反馈。姜利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永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党委总揽全局、把握改革发展作用欠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泛化、流程简化,党费专项整治工作自定范围、自设标准,党政干部违规多占住房专项清理工作不认真、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业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基层组织工作不规范;民主生活会不正常,“三会一课”不落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委支持纪委查办案件不够;纪委监督责任缺位、错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仍然存在;违规兼职问题禁而不绝;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科研经费管理存在乱象;有的基建工程未按规定招投标;存在违规公款旅游、公款购买礼品的现象;侵害学生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永和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切实增强主业主责意识,以高度责任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三要强化担当、传导压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反馈意见,切实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线索处置、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促进改革、加强管理等各项整改工作。

姜利军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严肃指出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党委照单全收、全面接受、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举一反三,切实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学校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实,迅速落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确保实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校党委和纪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把整改责任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上凝聚智慧力量,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学校将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坚持内涵发展,履行高校四项基本职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学校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Top